别点开。多有冒犯,抱歉。
社交恐惧
文字障碍
精神毒物
下流大学生

想法杂乱到无法自持的时候,头脑里面虚躁的东西搅扰不清、人的精神已经难以喘息的时候,到了接近绝望的地步。至今为止的每一次的这时候,有一种东西出现了——却还有这一种东西油然而生。
是一个念头,是一段丝线一样的脑电波。是一种不明不白的不成形的东西,它说:“没事的、你看其实没有什么好担心的、别怕的、不会到那种地步的、不会那么痛苦的、可以的、既然如此那么不如……”
希望。
这种东西似乎,好像的确是叫希望一样。
可是紧接着我又想到,这简直就像某种本能,某种身体的防御机制。某种从肉体到精神为了反抗自己被自己毁掉破坏杀害而产生的抗体。如果不产生希望我就要死了,一次次地产生希望我就要把自己的身体到精神都杀害了。为了反抗这种东西我才产生了希望。希望说不定只是一种肢体反应,为了自保而不得不生产出来的脑部刺激。而如果把这种机械的刺激拿掉,把这种非客观的念头拿掉,绝境也许并没有消失,希望的出现并不代表绝望的破解。
如果下一次它没能出现,那么我也就——。





这可真™阴暗扭曲。

评论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