别点开。多有冒犯,抱歉。
社交恐惧
文字障碍
精神毒物
下流大学生

不知不觉变成了这样,一个有所残缺的人。但至于残缺之物究竟为何,却毫无头绪。甚至分辨不清痛苦到底是什么种类,从何而起。自己也说不明白的事情,更不能期望他人理解。连痛苦的形状也把握不住,想要剔除病灶,也就无从下手了。于是只能等待,等待短暂的平静之后不期而至的崩坏,乞求痛苦淡去后还能苟延残喘。
也许就这样不求甚解吧。潮起潮落。但害怕的是不知道什么时候它的到来,不知道什么原因它的到来,不知道哪一天它会击垮我,不知道哪一天我能离开它。乐极生悲,否极泰来,来回往复,不知颠倒。
虽然来源不明,解药似乎倒有一个。那就是万精油一般的「爱」。至少从我看过的那些言情剧和耽美小说里,再扭曲的心也可以被爱这种东西拯救。不过更多的时候,迷恋、魔怔、欲望、道德绑架、自作多情等等有着以假乱真的面孔。对于这种我连内涵也不知晓的神秘宝物「爱」,只能怀有期待。
我似乎隐隐地明白,如果能够不再怀疑、如果能够沉醉其中、如果能够从一而终,也许就不会有那么多烦恼。可惜,这是未能做到的事情。会有这种想法,正是因为我不停地半途而废。不能说是绝望了,也不能说是怀有希望。
又是一阵牢骚。没法作出总结,就这么结束罢。

评论(4)
热度(3)